西门威化小饼干

笔名:长江逾白
慎fo 文章谢绝转载
关注前看置顶
同人,原创都写,一切随缘

【忘羡】云深不静11(end)

上章指路:10

 

 11

 

  魏无羡单肩背着书包,吊儿郎当地走着,时不时往蓝忘机身上若有若无地蹭几下,然后又弯着眼远离,一副欲擒故纵的挑逗样儿,还真不愧为一天不皮浑身难受的皮皮羡。

  走在他身侧的蓝忘机却一脸八风不动的淡定,坐怀不乱,心如止水。哦,假如不是看他通红的耳垂的话。

  我真是信了他的邪。魏无羡吃吃地笑着。

  校门就在前边。

  蓝忘机抬眼,目光瞥过在校门的阴暗的边角位,不动声色地走快半步。

  魏无羡怎么不懂他什么意思,哎哎叫唤着,顺带扣住蓝忘机的手他往自己身边拉,笑盈盈地看着他,“我们的学委大大不是最讨厌打架斗殴这些龌蹉事的吗?现在怎么还想着冲在前头?”

  说着他又凑前一点,唇离蓝忘机的耳垂只有毫米之隔,压低声音道:“还是说,是为了我?”

  蓝忘机耳垂瞬间爆红,他不自在地偏头,搬出校规道:“云深禁止私斗,无论是谁挑起,都要阻止。”

  “是是是!”魏无羡也不揭穿他,顺着附和一下,又道:“不过你怎么觉得我跟温晁这个二百五打架?”

  “?”蓝忘机难得露出茫然的神色。

  难道……不是吗?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蓝二哥哥你真是,太可爱!”魏无羡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,道,“哎哟妈呀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

  蓝忘机无奈地扶住笑得骨头都软了的魏无羡,还异常贴心地伸手给他顺气,等他笑足笑饱,半喘着气跟自己说:

  “蓝二哥哥,我叫你来,只是想让你陪我买东西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……哦。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接受了来自魏无羡的现(嘲)实(笑)冲击,心里竟默默升起一点愉悦。

  也好。不会受伤。

  他眼神一软,垂眸看着半挂在自己身上的魏无羡,手臂用力将他往上掂了掂,扶稳,然后两人像是依偎着往前走。

  殷红的夕阳落在街道上,两个长长的影子相互交缠着,似乎谁都分不开。

  *

  说买东西是真的,但温晁想蹲点挑架也不是嘴上说说。只是架不住温家现在家道渐落,在M市的影响力大不如前,就算温晁想搞事,回头也会被自家老子大哥联手摁下来,教他如何老实做人。

  老早想到这一点的魏无羡也没想着到处说,毕竟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,何况还是一头被条破绳栓住的疯狗。虽然他有自信让疯狗咬不着,但何必呢。他嘴里叼着一根不知在哪拔的草,笑得一脸灿烂。

  蓝忘机很快想通这一点,终于放下悬在心头的石头,转而伸手将魏无羡嘴里的那根破草拿下,淡淡地道:“脏。”

  被“虎口夺食”的魏无羡不依,刚要张嘴说话就被蓝忘机塞了一粒糖。

  嚯,还是大白兔奶糖。魏无羡咂咂嘴,将蓝忘机全身来回扫了几圈,想着:嗯,跟这人一模一样……奶香四溢……噗。

  魏无羡被自己突然跳脱的脑洞逗得笑出声,又因为嘴里含着糖,笑声含糊不清。

  蓝忘机早已习惯身边那人的跳脱和不正经,只轻声斥一句,“吃东西不要笑。当心呛。”

  魏无羡耍赖道,“呛也是怪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这你也应‘嗯’?”魏无羡耍完赖又良心发现,道,“蓝二哥哥你也太好欺负了吧。”这话让云深学子们听见了怕是要大骂情侣恩爱滤镜十米厚。蓝忘机好欺负??????骗鬼去吧!!!

  蓝忘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只有你。”

  得到满意答案的魏三岁非常高兴,并给蓝二哥哥一个满是奶香的啵唧,然后迈着两米八(bushi)的大长腿噔噔噔往前跑。

  只留下身后蓝忘机怔立在原地,半晌才满脸通红地挤出两个字,“真是……”然后又卡壳了。

  真是可怜见的。

  *

  魏无羡要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

  我可以说我不知道吗

  蓝忘机就跟在魏无羡身后,看着他在M市集市弯弯绕绕的小路上乱窜,见隔几个商铺就停下来东抓一把,西捏撮的。说他挑练也不像,每个铺子也就是过一眼就算,从不拖泥带水。脚步不曾迟疑,遇见岔路口,该怎么走也绝不含糊。

  一路上也有不少商贩认出魏无羡,甩着抹布朝他抬抬下巴,问候也是接二连三地来。

  “这不是魏家那小子吗?最近学习怎么样了?”买豆子坚果的那家大叔问道。

  “还成还成,勉强过得去。”上个月刚考年级第二的魏无羡说道。

  “你小子还装!”隔壁卖成衣的阿姨瞪了他一眼,道:“谁不知道你学习拔尖的好。今个儿又来买东西了?”

  魏无羡笑着揽过蓝忘机的肩膀道:“跟他比起来我真的是勉强还成啊。对吧学委大大。”

  哇,居然是传说中的学委!旁边的阿姨大叔都像见了绝世大宝贝似的,两眼发光,双手蠢蠢欲动,恨不得上前戳弄几下,帮自家娃蹭蹭传说中的学霸之气。

  不过蓝忘机的气质还是过于生人勿近,阿姨大叔们踌躇几下,最后还是摁下自己的冲动,转而进去搜刮出一对吃的喝的玩的用的,尽往蓝忘机怀里塞,嘴上还说着,“不要客气啊,收着收着!”

  蓝忘机显然被一群长辈扑面而来的热情惊了惊,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魏无羡,见他一脸坦然,也就淡定礼貌大方得体地接下善意,极其郑重地道谢。

  魏无羡瞧这蓝忘机双手抱得满满,眼神带着调侃的笑意,嘴上却酸溜溜地说:“你们怎么都给他不给我。”

  一个阿姨笑骂道,“这飞醋你也呷,丢不丢人!”

  那头魏无羡还要说,这头蓝忘机就先把手里的东西塞给他。

  魏无羡看他。

  蓝忘机垂眼,道:“给你。”

  “这小同学还真会照顾人!”边上卖饰品的大姐瞧着这一幕,掩唇笑道。

  众人起哄道:“可不是嘛!”

  魏无羡一副有荣与焉的得意样儿,道:“那必须的!”

  大姐嘘道:“又不是夸你,得意什么?”

  “怎么不是!夸我……朋友就是夸我!”说这话时,魏无羡还特意朝着蓝忘机挤(mei)眉(mu)弄(chuan)眼(qing),别人听来是停顿的地方,实际上是他在夸张地做嘴型。

  只有蓝忘机看得分明。

  他在说,夸我男朋友就是夸我。

  蓝忘机嘴角压抑不住地往上提了提,在魏无羡惊呆的目光下又恢复原状,转移话题道:“不是说买东西吗?”

  一语惊醒魏无羡,他叠声道,“对对对,要买东西去了。”

  大叔阿姨们知晓他俩时间紧,也不揪着他们唠嗑,叮嘱几句就摆手说再见。

  然后,蓝忘机重新接过一袋二袋,拗不过他的魏无羡勾着他手臂,两人顺着直道小巷继续往里走。

  这一路魏无羡还是走路带风似的掠过,直至见到一个陈旧破烂的小铺子,才停下脚步。说是铺子,其实也就是倚着墙边角落、用几块碎铁皮搭成的小棚,被两根瘦高的木杆颤巍巍地撑着,仿佛风大一点就能把它刮倒。

  棚子下靠墙的位置堆着人高的纸箱皮,一张一张压得平平整整,码得整整齐齐,那旧绳子绑成一捆一捆的,虽然旧了点,但也不脏乱。纸皮堆前有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屈腿坐着,身前铺着一块旧布,上边放着各种零碎,什么草叶扎成的指环、蚱蜢,形状嶙峋的小石块,布缝的小玩偶……都是些小玩意儿,看着手工还行。

  那小孩离远看见魏无羡,眼睛就亮了,屁颠屁颠地迎上去,又矜持地停在他前头,两只手背在身后,喊道:“魏哥哥!”

  “哎!”魏无羡伸手撸了一把小孩头上软乎乎的毛,问:“小老板最近生意如何?”

  “之前的都买完了!刚刚进了一批新货。魏哥哥这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!”小孩学着集市的摊主的口吻,摇头晃脑地回道。

  还有模有样的。魏无羡心里暗自发笑,面上还是配合着小孩的演出,惊讶道:“那我可得好好看看。”

  “准保让你满意!”小孩兴冲冲地带魏无羡到自己摊位上,豪气地让他随便挑。魏无羡也不含糊,拉上蓝忘机,自个蹲在摊前挑挑练练,捏捏布娃娃,瞅瞅小石子,东瞧西瞧以后,转头跟小孩说:“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不要,其他我全要了!”

  魏无羡指点江山似的剔除掉里头手工最好的,搜刮走的要么缺个口,要么针脚歪。他将这些残次品抱在怀里,笑得一脸欢快。

  蓝忘机转头,正想问多少钱,就被魏无羡拦住,压低声音说:“不要给钱。”然后指了指他手里的吃食衣物,再道,“给这些。”

  确实,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窝在这样的地方,拿钱估计也守不住,还不如给吃食来得实际。

  小孩蹲在旁边地看了半天,也不知道神游到哪去,直到魏无羡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才回过神来,傻愣愣地问道:“挑好了?”

  魏无羡没好气地捏他的脸,斥道:“做生意!走什么神,东西被顺走了你都不知道咋回事呢。”

  小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因为是魏哥哥嘛……”

  “魏哥哥也不行。”魏无羡道,“长点心。”

  *

  回去魏无羡一反常态,不仅一句话没说,居然连平时有意无意的撩拨也没有。

  蓝忘机看在眼里,也没有说话,心里似乎也有事。

  两人居然一路沉默地回到学校,晚修时候居然也是相!安!无!事!

  班上人都惊呆了,还以为他们两个(其实只有魏无羡)那根筋搭错了,就连对这些事敏感程度为负数的江澄都觉得气氛不大对劲。

  江澄戳着魏无羡,问:“你咋回事?”

  “什么?”魏无羡一脸没回过神的样子。

  “不会是发病了吧?”江澄一下子紧张起来。

  “呸,你才病。”魏无羡反驳道,“我这是在思考!”

  江澄一脸见鬼的样子。

  “你不懂。”魏无羡看了一眼自家兄弟,无比唏嘘地道。

  那一瞬间,江澄觉得这个眼神名叫“你们这些单身狗怎么会懂”。

  去他妈的塑料兄弟情,理他是傻逼。

  *

  下课了,平日里已经像脱缰野马奔去饭堂吃宵夜的魏无羡居然还窝在座位上。先前受到恩爱狗一万点暴击的江澄表示一点都不想去问他怎么回事,直觉告诉他要是再去问,他可能会忍不住把魏无羡揍成猪头。

 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。

  不到十分钟,课室里已经只剩下魏无羡跟蓝忘机两个人。

 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地说:“我……”

  话头同时一止,一阵诡异的停顿之后,两人再次异口同声地说:“你……”

  “我先说!”魏无羡急促地抢先开口,打破这可能无限持续下去的循环。

  蓝忘机很自然地答应了。

  获得抢先发言权的魏无羡决定彻底放飞自我,以迅雷不及掩耳(盗铃铛响叮当)之势握住蓝忘机的左手,往他无名指上套上那根草戒指。完成这一切之后魏无羡才松口气,美滋滋地道:“这人以后是我的了!”

  话没说完,他的左手也被人捏了起来,自己的无名指上也多了样东西,赫然是跟他一样的戒指。

  魏无羡怔住。

  蓝忘机垂眼,勾住魏无羡的手,手指一点点嵌入他的指隙,最后十指相扣。

  “你也是我的。”他道。

  魏无羡笑弯了眼,黑眸中仿佛映出窗外点烁的灯火。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坑了这么久,一开始是因为看天官赐福,然后一心栽在那上面,也就忽略了这一篇,然后那段时间也林林总总地经历过很多东西,原本也没想着继续写,但后来想想还是补个小结尾吧。

刚开始是凭着一股热情开的坑,有很多很多想写的,总想着闹腾闹腾。但时间还是很消磨人,尤其是之前圈子很多破烂事更是一点点地磨着我的热情,后来也就渐渐没了把这个paro进行下去的耐心。

不过还是很对不起那些一直在等更新的大宝贝,要给你们道个歉,这确实是我的问题,很抱歉很抱歉,也很感谢你们一直都在。

这一年的时间也改变了我很多东西,写文的语言跟节奏都变了不少,想必要是一直看下来的大宝贝们都能看得出来。这些都是忘羡花怜带给我的,我一直很庆幸我喜欢他们。

因为他们我才有这样的决心走向写文这条路,哪怕热情不再浓烈,我也不后悔喜欢这本书,喜欢这对cp,我也会一直喜欢他们。

但,还是要很遗憾地说,接下来写忘羡的可能性也会急剧下降。如果不是心血来潮或者亲友想看,估计是不会再写了。

我更想去转向探索原创的道路。

倘若想要取关,也请随意。

很高兴曾经与你们相遇。

江湖路远,我们有缘再见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